2012/01/30

阿里山公路(新中橫)

由於我的期末都是報告就OK了
等於我在1月6號就放假了
5號跟我的老師一個老教授和另外幾個同學吃了頓飯
老教授對我很是照顧
上課會經常穿插一些小故事
加上班上同學都還聊的來
我從不會翹他的課

難得有這麼長的假期
就跟莊叔叔聯絡了解一些臺灣的腳踏車路線
他說他有計畫一條路線可以推薦給我
我說好啊
我幾乎很少會去做旅行功課
因為我發現我一做功課
我會有壓迫感 好比我一定要去某個景點 而且會趕時間
這讓我很不舒服
所以你會看到我的遊記裏從不會介紹交通,住宿什麼諮詢
因為我總感覺我們應該去享受我們自己的旅行,去發現,去感受。
而不是跟著別人的腳步去追隨他們的人生
你可以試著丟掉那些旅途手冊
來一趟屬於自己的旅行
上帝保佑第一個穿絲襪的女人

早上和老大約好後
就出發吧

曾文水庫


 茶山附近的路因為88水災一直在修。一路上下坡,到這裡快傍晚了。這個坡應該有十幾度吧。實在騎不上,好吧,那就推,可是推也好累啊。推完這個坡,就來到茶山部落了。台灣原住民皺族。

茶山部落

這是一個美麗的部落,可是因為88水災的關係,觀光也受到很大的影響。老大去年層騎腳踏車到這裡,住了一家民宿。因此這次也打算去住這家。到那以後才老板娘是理事長,因為很少有遊客,索性民宿也不開,租給附近做工程的人。看到我們騎腳踏車,就給我一個免費的房間給我們住。還給了兩瓶冷泡茶。第一天就這麼爽。

這位叔叔要上山,我原本打算要跟他上山的。可是想想原住民上山是有一些規矩的,也就做罷。我喜歡那把刀。

早上起來沒地方吃飯,就跑去商店買泡麵。借這位阿姨家的廚房。(其實我可以叫奶奶來,快60歲了,你看的出來嗎?哈哈)  
皺族據說有混荷蘭人,所以鼻子眼睛都會很立體。


早上吃完泡麵後就在部落裏逛,跟這兩位打招呼,結果被請去喝米酒。一大早就喝米酒,日子要這麼爽嗎?
米酒加蘇跑。排骨貢丸湯。一杯接一杯,喝完這杯還有三杯。
喝開心起來居然要喝交杯酒,其實他們是兩兄弟。
左邊的那位大哥以前是船員,跑過不少國家,英語很不錯啊,一直對我說I LOVE YOU。呵呵。
好不容易找到要騎腳踏車去阿里山才得以脫身,不然真要喝一天啊。
就這樣酒後駕車來。
感覺很像大陸一個影員。

部落裏的狗

撞車了。弟弟,你要不要這麼可愛。


我的戰車和我的裝備,這車很贊啊,車齡比我年齡還大啊。物竟其用,適合自己的就好。
興趣其實是一個很難講的東西,喜歡到一定程度就是燒錢。攝影也一樣,我告訴自己拼不過器材就拼後面那雙眼。
可話說過來人這一生總得要有點興趣或者嗜好,不然活著還有個什麼勁。


達娜伊谷,看過之前的照片,很是漂亮,可因為88水災,土石流這裡只剩碎石了。
所謂天災我總感覺這背後其實很大原因是因為人類的利益。

其實結伴旅行很困難,因為每一個人的生活習慣,旅行重點不一樣。也難怪誰說兩個戀人要結婚,應該要去一起旅行。還是有一定道理的。
老大跟我都是很隨性,兩個不會趕路,慢慢走的人。所以這幾天走的很開心。


原住民的國小佈置的好漂亮。特別那顆樹枝。


阿里山公路

進入阿里山公路了,原本打算今天去石焯。經過隙頂的時候,其實我已經騎過去了。老大說要不要進去看看,我說好啊。結果一繞進去,誰會知道這麼不起眼的地方,居然會這麼漂亮。雲海啊,我差點錯過雲海啊。


我從下午四點多,一直看著它隨著晚霞的光影慢慢變化直到天黑。
每一分鐘,雲海和天空就會變化一種顏色,這種色彩真的會讓人舍不得走。剛好不遠處有一塊空地,一個人收費一百。還可以洗澡,這個很值。
其實我知道老大他一直在用他的方式幫我省錢。就好像我們做了一個交易然後他幫我付露營的錢。
有人問我為什麼露營,刺激,好玩嗎?
沒有啦,如果條件允許,誰會願意呆在帳篷裏風吹日曬,找派出所洗澡啊。
因為我沒多少錢,或者說不想亂花父母的錢,畢竟自己也還沒工作。


等我們上去搭帳篷的時候發現原來已經有兩頂帳篷在那了,而且還帶炊具。我跟老大打量著,晚上有的混吃混喝了。
下去的時候剛好碰到兩個人站著不動,走進一看原來是照片最左邊的阿姨雙腳抽筋。趕緊讓她坐下,伸腿往後壓腳板。
好了以後大家就開火煮晚餐了,聊天後才得知是兩對夫妻。左邊那一對吃葷,羊肉蓐,右邊那一對素食主義者。哈哈。
喝喝酒,聊聊天,知道原來他們上國小的時候,大陸會飛來一些氣球,裏面一些宣傳單。撿到這些傳單上交會記功。
當年陳水扁當台北市長的時候層改變了公務機關與群眾之間的距離,把那個櫃檯撤了。
你在大陸提他的名字,肯定回答“台獨分子”呵呵。


穿黃色衣服的以前當兵跟連長打架,結果被派到南沙群島,各種有趣的事,抓龍蝦用肥皂水最有用。

你試想一下,在你露營點下面是雲海,右邊是月亮,北斗七星與群山。前面是遠處住家的燈火。
真的都不知道自己該去想什麼。
自然總是這麼的偉大。
遠處的人家燈火。




歡迎您來阿里山,但請不要亂扔垃圾。


新中橫塔塔加
從阿里山到塔塔家這段公路很美。聽老大講這條路從前是產業道路,他當年爬玉山就是踢鐵罐走這條路的。
上次是從遊樂區搭公車去的,在車上的時候恨不得下車徒步,可實在有點遠啊。
這次終於可以如願了。



真的好大,兩輛腳踏車都不及它。

左邊有條古道,具體叫什麼忘了。

 
左邊的是東峰,積雪的是玉山主峰。我一直很想去爬看看,但苦於各種因素,還是沒去行動。玉山的登山路線感覺太成熟了,前不久打電話問候雪霸管理站的張小姐,她說現在武陵很漂亮,要不要登雪山,讓我很心動,但還是沒有行動。



中橫公路的山隨著晚霞變化無窮,美的讓人陶醉。

 
有沒有好萊塢大片的感覺。

 
由於我們三點多從阿里山遊樂區出發,所以趕到塔塔加的時候已經天黑了。
月亮,星星,晚霞,真的會同時出現,整個山上沒有光害,哦,美的不行。聆聽大自然的聲音。忘了什麼是疲憊。
在塔塔加停車場露營的時候,突然跟來一只狗,好吧,給你吃點泡麵。
我們搭帳篷的時候,它突然朝對面的樹林叫,剛開始還以為它無聊亂叫,結果搭完帳篷後,它還在叫。老大就過去瞧個究竟,發現原來是台灣獼猴。
一場狗與猴子的戰爭開始了。台灣獼猴是受保護的,它似乎也懂的人類不會傷害它,久而久之竟不怕人。猴子也知道狗夠不到它,它就掛在樹上,任你叫死也不鳥你,你能拿我怎麼樣,來咬我啊。狗感覺自己被挑釁了,也不依不饒。兩個還真較上勁了。猴子還會玩捉迷藏,轉移陣地,狗也跟著跑。一直叫,叫了快一個鐘頭了。
求你們別玩了,好不好。其實猴子是想等我們睡了,來看有沒有吃的。果不其然,猴子真的等我們關燈後來偵查了。不過被小黑趕跑了,它看也占不到什麼便宜便作罷。

有時候怎麼講,如果今天晚上沒有小黑,說不定我們就不會把行李都拿進帳篷,萬一猴子調皮又咬走我一支鞋,搞不好又要拖鞋走一圈了。
謝謝你,小黑。

試著去包容去理解一些東西,它們或許並不是你想的那樣,它們並沒有惡意。


東浦山
早上起來天氣很好,心情也很好。因為終於不用爬坡了,全是下坡。
突然碰到幾個登山的,我就對老大說,我要去爬東浦山。他就叫那幾位照顧我,自己先下山了。就這樣我又開始一個人的旅途了。

 
天空被分割成兩種色彩。

 
一眼望去,真的能感受什麼叫山的胸懷,有容乃大。

 
玉山主峰

 
台灣其實就是一個山區,中央山脈,海岸山脈各種山脈,你用谷歌衛星就知道了,而且不是小山。爬完一座,還有一座。




繞出前面拐彎處,居然就是玉山主峰。

 
比誰豔。

 

直到走近才發現原來上面掛的是鋼筋水泥土啊。

1 則留言:

  1. 新中橫公路真的好美,能騎過這路,真的讓人羨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