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準備環島

總是那麼多感動
只是在大陸的一個單車論壇上發了一個帖子
一位台灣叔叔看到我的帖子后
表示願意借腳踏車給我環島
彼此甚至都不知道彼此
只知道他在離我學校十公里處的某個地方
信任原來就是這麼簡單
謝謝您

原本計劃這周去南投
可是天氣不是很穩定
估計這個週末又要下雨了
又悶在學校了

我的時間不多了
我也不知道我還有沒有機會再來台灣
所以我決定這個雨季過了
天氣預報花蓮天氣還OK
我就去環島了



我的行程大概是這樣
花蓮—台東—墾丁—恒春—屏東—高雄—台南—嘉義—彰化—台中—苗栗—桃園—台北—淡水—基隆—宜蘭

我也不清楚我在路上會碰到什麽人什麽事
更不知道會走幾天
但我知道我不想趕路
我想慢慢走  慢慢看


好了   我該準備聯繫沙發客了
謝謝大家


今天下午去叔叔那試了下車
很贊
還提供了許多裝備
謝謝您

然後傍晚去台南市區
拜了拜
祈求各路神明保佑平安

明天早上出發
                 一些單車裝備,這是我單車旅行有始以來裝備最齊全的一次。


花了五天四夜走過了中橫,又花了三天走了花東海岸線,(海線的派出所都提供露營服務的,很贊啊。)現在到了台東,下午天氣爆好,考慮去恒春還是綠島。拋了個硬幣,結果是綠島。花920塊台幣,賭賭看明天綠島的天氣。

一切安好。只是這島環的這麼慢,該怎麼辦。先去綠島過兩天再說了。

昨天去了綠島,呆了兩天。天氣好到爆。曬得快中暑。太平洋居然可以藍成這樣。
去朝日泡了個溫泉。好想多呆幾天,可天氣預報會變天。所以今天就離開了。再見,綠島。
現在在太麻里,接下來幾天應該會在恒春半島。

昨天晚上在太麻里派出所旁邊露營,11點多狂下暴雨,接著好幾輛警車飛馳而過。好像聽見槍聲。早上起來,鞋子少了一只,找警察,結果警察幫我問環衛工人,在對面垃圾桶翻出,原來被派出所的小黑咬走了。就這樣穿著拖鞋騎到了車城。干。終於見識到了恒春半島的落山風。好猛。下個雨吧,把落山風給吹走。
估計在恒春呆個三四天。

墾丁的海對我沒有一點興趣。

在墾丁再呆兩天,我想回台南好好休息下,好好洗個澡,好好睡個覺。干。


難得今天恒春半島放晴,於是扛著腳踏車移過風吹沙。不禁想起了一首歌,你是風兒我是沙,纏纏綿綿到天涯。還看到了出火,好神奇。
明天早上在逛逛恒春,要準備回台南了。有點累,有點憔悴。

晚上回國小的時候,叔叔告訴我國小里的幼稚園可以有熱水洗澡,我終於不用墾丁的海水洗澡,再花10塊沖淡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