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

太平洋的風—花東海岸線

剛睡醒
起來洗了個澡
騎了五條街去正宗吃了個飯
繼續更新

當你看這篇日誌的時候
你或許可以先打開聽聽胡德夫的(太平洋的風)


從太魯閣下到花蓮后
天氣一直不是很好
都是陰天
偶爾還飄點小雨
 在小七躲雷陣雨的時候,看到這個咖啡廣告。很有感覺。一直前進,也一直錯過。暫停,才讓旅行有了意義。

                           東海岸線,這是一個露營區。

 記的從花蓮出來后,不久就會有一個爬坡,距離還可以,過了這個坡,海線應該都還OK。
這是爬到高處望遠處的海岸公路。


                                          北回歸線


                                       東海岸的海

                                       東海岸的木屋


海線的派出所都是可以提供露營服務的,這應該在長濱派出所。還有個木屋擋雨,而且還有浴室熱水洗澡。晚上還可以看看電視。無意發現派出所的電腦是不能打開所有服務器在大陸的網頁。大陸的網絡封鎖也算一個特色了。我只是有點無奈,回到大陸后,谷歌不能用,FB不能用,YT不能用。還好可以翻牆。

海線居住的人不是很多,所以這裡的警察都很悠閒。
跟其中一個警察聊天,問他工資多少,他說他干了十幾年,現在差不多月薪8萬8台幣左右,警校剛畢業的警察月薪差不多4萬8。

我聽完后在心里想:像我這種普通大學剛畢業的學生在大陸工資才1000來塊人民幣。但這不是問題,我得好好努力,好好賺錢。


                                          三仙台
                據說鐵拐李,呂洞賓曾經在這裡下凡。
                                       八曲橋




                                      珊瑚礁

爬上十幾米的懸崖拍海浪,結果真的就一個海浪打了過來。結果濕了半邊身子,還好相機藏的快。

                                       金樽海岸




 這裡盛產釋迦(一種水果)。
 阿媽不會講國語,她一直對我講台語。我發現我能聽懂一兩句了。然後搖搖頭,阿媽,我聽不懂台語拉。
那個阿公就對我說,阿媽要請你吃。於是拿了一個給我。我因為沒吃過,就接過來吃了,真的很好吃誒。阿公看我狼吞虎咽,就又拿了一個給我。我不能要了,因為這是阿公阿媽辛辛苦苦的勞動成果,也是他們的經濟來源。
勤勞,吃苦,耐勞,質樸。



                                       小野柳





                                  蒙面俠挾持骷髏王




                            花東海岸線,就一個字慢。
我花了三天從花蓮騎到台東。沒有什麽目的地,我只知道趕往下一個派出所就OK了。那里可以洗熱水澡。


 
太平洋的風


最早的一件衣裳
最早的一片呼唤
最早的一个故乡
最早的一件往事
是太平洋的风徐徐吹来
吹过所有的全部
裸裎赤子
呱呱落地的披风
丝丝若息 油油然的生机
吹过了多少人的脸颊 才吹上了我的
太平洋的风一直在吹
最早世界的感觉
最早感觉的世界
舞影婆娑 在辽阔无际的海洋
攀落滑动 在千古的峰台和平野
吹上山吹落山 吹进了美丽的山谷
太平洋的风一直在吹
最早母亲的感觉
最早的一份觉醒
吹动无数的孤儿船帆 领进了宁静的港湾
穿梭着美丽的海峡上 吹上延绵无穷的海岸
吹着你 吹着我 吹生命草原的歌啊
太平洋的风一直在吹
最早和平的感觉
最早感觉的和平

吹散迷漫的帝国霸气 吹生出壮丽的椰子国度
漂夹着南岛的气息 那是自然 尊贵 而丰盛
吹落斑斑的帝国旗帜 吹生出我们的槟榔树叶
飘夹着芬芳的玉兰花香 吹进了我们的村庄
飘夹着芬芳的玉兰花香 吹进了我们的村庄
吹开我最爱的窗
当太平洋的风徐徐吹来
吹过真正的太平
当太平洋的风徐徐吹来
吹过真正的太平

最早的一片感觉
最早的一片世界

5 則留言:

  1. 閣下好猛,屌!這才叫環島。
    照片拍的很美。加油!

    回覆刪除
  2. 照片拍的很美。

    很羨慕,也很感動。

    回覆刪除
  3. 好美啊~你好啊~我夜市在台灣的陸生,請問可以怎麼聯繫呢?可否傳授點經驗?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台灣陸生,還有好多地方沒去呢~請問可以分享下經驗嗎?可以跟你取得聯繫嗎?可以在facebook上聯繫嗎?請回覆我好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