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

你是風兒我是沙—恒春半島

有個小插曲
下午從綠島回來后
就騎車到太麻里了
電影(練習曲)中印象最深的好像就是太麻里
因為這是出發地
同時也是目的地
不管他跑到哪裡跑了多遠
最終還是會回到原來的地方

太麻里
印象很深刻
因為我的鞋子被派出所的小黑叼走了
於是穿著拖鞋橫穿恒春半島
突然發現愛上拖鞋騎車了
好自在
那種感覺好棒
早上起來發現帳篷外只剩一只鞋子了,心想是不是哪個小鬼調皮要故意逗我玩啊。找了一圈也沒有,就找派出所的警察幫忙。一臉無奈的說:叔叔,我的鞋子只剩一只拉。
叔叔看到我拿著一只謝,苦笑不得。
幫我找了一圈沒找到,就問環衛工人。結果告訴他說在垃圾桶里。我翻出來一看,還有一個小洞啊。想到昨天小黑對我的鞋子又咬,有舔的。自己都想笑。
小黑,我的鞋子難道有排骨味嗎?你好可愛。
早上太麻里一直下雨,直到10點多才出發。爬了半天的坡,下到了車城。
終於見識到了什麽叫落山風。


車城國中,整個學校沒有一個地方可以躲避落山風。教務處的叔叔就給我一個房間讓我搭帳篷,不過要早上六點就起床,因為有學生要到這裡拿工具,維持交通,保護學生安全。

看到這個,我突然發現,台灣人都好可愛,好好玩。哈哈。每科成績都95,喂,難度好大好不好。

                                    恒春古城
                                         南門

 出火,好神奇,就一塊不起眼的土地,居然隨便一點就起火。恒春是座很有味道的古城。


在僑勇國小的教務處叔叔指引下,去了這趟三代老店,東粉鴨。真的好贊,接下來得幾天晚餐都是在這里解決,因為只有下午五點半才營業。

有人問我,怎麼都看到你關於美食小吃的圖片啊。
抱歉,我只是不喜歡,在吃東西之前,還要想方設法把食物拍的很美。我只知道我唯一做得就是直接享受美食。

在恒春的幾天,我一直都在這個國小露營,教務處的叔叔人很好,怕我冷,特意去抬了一桶飲用水給我燒熱水。還開幼稚園的衛生間給我洗熱水澡。謝謝您。
 讓你見識下什麽叫落山風,早上起來出去上了個廁所,回來發現帳篷被吹成這樣,而且我特意在帳篷的兩個角放了駝包。

                                   墾丁
說真的從綠島回來后,墾丁的海對我沒多大吸引力了。唯一下水,也只是為了洗個海水澡,然後跑岸上花20塊沖個淡水。




                                     鵝鑾鼻



 對面的草地,每個人都爭相拍鵝鑾鼻。卻忽略了這片草地,不是很漂亮嗎?


 這是台灣最南端的海岸,很原始的海岸。那個突出物就是最南端的標誌。


 風吹沙
 草皮被吹成這樣

 應該是龍蟠草原,看草都這樣了。坐著或許才是最好的姿勢,因為人真的有點站不住啊。


 靠近海邊的數木。看到沒有,樹葉都被吹干了。光禿禿一片。


 風吹沙,當牽著腳踏車走過時,我真的很想唱一首歌給你。
你是風兒我是沙,纏纏綿綿到天涯。
還好沒唱,不然滿嘴都是沙。 

佳樂水
  



  猛龍出海,花了50塊來這裡看一堆石頭,還有吹吹海風,真的大啊。


海角七號 
簽名海報



 阿嘉的家





去了趟滿洲,本來打算去試試運氣有沒有花海,結果沒有。無意中卻發現了友子啊嚒的家。

茂伯的家,不幸的是茂伯在我來恒春前一天去世了。

 

3 則留言:

  1. "看到這個,我突然發現,台灣人都好可愛,好好玩。哈哈。每科成績都95,喂,難度好大好不好。"

    現在國小每班約20~28個學生.每次期中或期末考試約有3~5人100分.5~8人95分以上.我小兒小四

    回覆刪除
  2. 您好
    在天涯台灣旅遊看到分享,
    目前跟帖跟完了,很高興異鄉人在台灣
    有收穫和感受。
    常來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