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0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

今年的媽祖進香是在2月11到2月19日結束
很慶幸剛好在我的入台證有效期內(3月4號離境)
往年的日期都是3月后,甚至5月份
這或許就是所說的媽祖恩
感謝阿婆

當我更新這些照片的時候
我甚至有點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


我的父親,爺爺,外公都曾經靠海為生
我終於在這片土地上看到了我的世世代代
討海人身上的那種精神
那種與天斗,與海爭,獨立,堅韌,從不低頭
卻也從不曾驕傲
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是海的子女
他們保有討海人最虔誠,最純真的感動
而如今在這片土地上讓我體會到了
我是漁民的子弟,是媽祖的子民


這是最真實最感動的台灣



希望媽祖婆保佑麗美阿姨早點康復
保佑父親出海平安
保佑那些在我騎腳踏車幫助過我的陌生人

大家都平平安安



這些只是其中的一部份照片
我需要一些時間去調整
然後整理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