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

選舉來了

這裡是信義響,漫山的梅花開了,越冷開越多。


從塔塔加下來就到信義響,看到有個久美部落(因為茶山部落的關係,所以對部落還蠻有興趣的),可是你要知道部落都是住山上,好吧,我又要爬坡了。
右邊這個原住民看我騎腳踏車,問我去哪裡,我說部落,他說這裡就是啊。問我哪的,我說大陸。
大陸哦,來,來我家喝茶,難得有大陸朋友來這邊。

他直接問我要喝什麼酒,不問我會不會喝。我說米酒。
結果他拿了三種酒,馬拉桑,葡萄酒,鹿鞭酒。
然後拿梅子,山豬肉用小米醃,還有小魚用小米醃讓我下酒,他說:這些你在外面吃不到的,今天你有福了,難得有大陸朋友來。
聊天過程中也難免會聊到大陸,我發現很多人對於大陸的印象還停留在很久以前,他也不例外。
我很奇怪他自己怎麼都不喝,問他,他說我信主,主叫我不要喝啊。原住民很大部分都信主,幾乎有部落就有教堂。當初的傳教士來部落會分送一些原住民缺少的麵粉,糧食啊什麼生活用品。
他問我下午要去哪,我說不知道。
那你要不要去看小英的造勢晚會。我說OK啊,但你不要說我是大陸的。(因為之前我聽說有陸生捲入政治問題裏,很麻煩)

當年國民政府好像還不讓原住民講母語,還專門要在胸前掛個牌子“講國語”。不過原住民大部分還是藍的。
晚上看完造勢大會回來後,讓我喝小杯的鹿鞭酒,結果你猜,喝完躺在教會裏,真的感受到自己心跳跳很快,我不敢睡,怕睡著了就心臟爆了。可不到五分鐘,居然就睡著了。
第二天爬霧社還真不會累。

你猜原住民有多熱情,見他家來大陸朋友,鄰居的阿公阿嬤居然每個人都拿一袋葡萄,香蕉給我。我哪吃的了那麼多啊,吃一串就OK了。
這是巨風葡萄,全台灣最好的葡萄在這裏。


看完造勢大會後,就睡他們管理的教堂裏了,大通鋪。往後的日子裏,我也會去找教會。也差不多睡了三四個教會吧。也會嘗試去接觸基督教,去了解。宗教歸根到底還是叫人愛,善。



左邊的那個大姐是晚上一起去看造勢大會的。第二天要我去找她,要請我吃葡萄。
明德農場,好像也有FB。

這是右邊大哥的刺青,那個要反攻大陸,殺豬拔毛的年代。
兩個人開玩笑,再去刻個“台”字啊。到大陸,就是共反台。在台灣,就是台反共。笑的肚子痛。

小英草屯造勢大會
不代表我的立場啊。我可以投票嗎?我要投給宋楚瑜。

大會地點是當年的國民政府省政府所在地。
我交代他不要說我是大陸人,結果你猜,他跟一起去的十幾個人都說我是大陸的。
“哇,你不怕被打啊,我們都是綠營,都是台獨分子啊。”
“不會啦,我只是來感受啦。”
“開玩笑啦,歡迎你,感受這種氣氛不錯啊,大陸看不到吧”
看完造勢大會,大夥也還一起聚餐,小酌。很奇妙。


呂秀蓮,跟阿扁一樣,在大陸都被認定為台獨分子。

 
蘇貞昌 謝長廷也都來了

 







這位大爺等台上講完就敲這個竹子,很熱血。(這個東西以前是原住民拿來趕鳥的)

 

為什麼含著淚水?或許生活過的並不容易。但不管怎樣,阮還是要打拼。



說實在的,像這種造勢大會對於我這個來自對岸的年輕人來講,很新奇,也會有感觸。

有人會提到大陸不夠民主,是的,這是不爭的事實。
有人說那我們也要像西方一樣要選舉,要民主,甚至不惜流血,要鬥爭。

可我只想說,現在還不是時候。什麼叫民主?我相信連許多大學生都還不知道。更不用提大陸還有那麼多文化程度不是很高的勞動者。如果你要靠這樣一批人去實施民主,結果可想而知。中國一定亂如麻。

所以我感覺我們目前該做的是推廣我們的國民教育,讓國民有文明,有素質。從我們每一個身邊的人開始。不要小看這些小事,當一個人開始尊重自己,尊重別人的時候說明他開始尊重生命了。

一代人兩代人的努力,去慢慢的改變,或許這樣民主會走的比較順。不希望再出現自己人打自己人。都打幾千年,還打不夠嗎?

我不是黨員,甚至不是團員。是最廣大的人民群眾,我希望有工作,安定,活的尊嚴。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