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3

黎山

看到路牌,多少會有點心理安慰。特別是在濃霧里,深怕下坡下過頭了。


福壽山農場附近吧,因為天氣不是很好,所以也就沒進去農場了。
據說裏面有一顆蘋果樹很有名。



我很喜歡這張
早上帳篷搭在黎山管理站附近的涼亭里,起來一看都是霧,而且雲層在山里飄渺不定。
真的是叫風起雲湧。


環山部落
部落都是在道路的兩邊,所以又要下坡,然後又要爬回去,好累。
我也不知道為什麽要下山,來回折磨自己。



豬的表情很搞笑

國小放學獨自回家的少年。
我到這裡差不多剛好是中午,就去裏面泡泡麵和咖啡,小朋友下課了,父母都會過來接。
唯獨這個少年一個人站在校門口,等到同學都走光了,他的父母也沒來接,索性跑去拿球發洩。
我不禁想起了自己上學的時候,我的父母不管下雨甚至颱風都不會給我送傘。總是等到學校要關校門,然後一個人故意繞遠路等到天黑才回家。
或許現在下雨天很不喜歡帶傘,寧願淋雨回去洗個澡的習慣就是那時養成的。

武陵農場
下個頗就到武陵農場了。

偶然碰到一戶人家抓了一隻野山豬栓在樹上,好肥。

深秋的山林

可以低調點嗎?



梅花開了


入住雪霸管理站

下到武陵的時候,有點小雨,我跑到管理站避雨,然後跟一位志工詢問關於露營的事,他說:有啊,在雪山登山入口處有露營區,一個營位400塊,從這裡上去差不多5公里。而且都是上坡。
下雨的關係跟他聊了會天,一聽我講話就問我是不是大陸的。估計見過太多陸客了,好多人聽我口音還真聽不出我是大陸的。我說是啊,來這邊念書,放假了就出來騎車。然後他說:今天不是假日,你就去露營區跟他說你是大陸學生,又騎腳踏車,讓他給你打個折。
雨也停了,而且又是5公里,我得趕去露營區了,等我還沒騎出去50米,突然聽到後面有人叫我,回頭一看,原來是那個志工。我趕緊回去,“我們這里的管理員張小姐可能會幫助你,你跟我來。”
我就進去管理站了,張小姐說:“其實我們這有員工宿舍可以住啦,看你要不要,當然是免費的。”   “會不會麻煩你們?”“不會啦,你吃過晚餐沒有,這裡也沒什麽賣吃的,你看要不要跟我們搭夥,80塊”
就這樣我入住了雪霸管理站的宿舍,大通鋪,就我一個人睡。
有熱水澡,有洗衣機,有烘乾機,而且還有白米飯,魚肉。
在山上這麼久了,第一次這麼爽,吃的這麼好,休息的這麼好。感謝。

原本想去爬雪山東峰,因為不知道要申請的關係,所以第二天就走了,早上跟張小姐道別的時候,她居然還有QQ,想不到,然後互留聯繫方式。
結束旅途后打電話給她,她問我要不要去登雪山,而且武陵要開櫻花很漂亮。
謝謝你。張小姐,還有那個志工。


離開武陵后,我終於要下坡了。哦耶。
在一個什麽山的登山口處我碰到了這條小黑,他看到我很興奮,一直在我左右兩邊跑來跑去,我看的出他很餓,餓的都咬路邊的草。
估計是一條被人遺棄的狗,干,能不能不要這麼自私,既然不能承擔當初你就不該養他,而不是把他丟在深山里。
小黑,你是不是也曾迷惘,無助過,望向遠方無盡的道路,你實在不知道該去哪裡。
突然感覺他跟此刻的我很像。
看到他這樣的無助,我不禁流下淚水。
好吧,小黑,讓我們一起流浪。我給他喂了一個麵包,我決定帶他下山,至少把他帶到山下的部落,至少那裡會比深山好。


 
思源埡口

我在前面下坡,小黑就會在我後面跟著我,當拐個彎,看不到小黑后,我就會喊“小黑,加油”。然後等他出現,再出發。
有幾次,不見他,我會很擔心,騎回去找他,原來他渴了,跑在溪邊喝水。
當我看到有車經過時,我會喊“小黑,小心,有車。”小黑會很聰明,跑到我的這個車道。
一直從思源到南山部落,山里會不時傳來回聲,我突然感覺那一刻,想就帶著他一起走。可我仔細想想,這樣我和他都會很累。所以在南山部落我給他我所剩的最後一個罐頭,我要下坡先走。
小黑看到我要離開,他居然會不吃罐頭,跑過來追我。可是小黑對不起,原諒我不能帶你一起離開。
我一直哭著下坡,朝山大喊一身,小黑,你要加油,好好照顧自己。然後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對不起,小黑。





路邊的花都開了,身旁的車輛一輛輛飛馳而過,你們在追求什麽尋找什麽,又是為了什麽。
慢一點,好好欣賞沿途的風景,不必一天騎100公里,甚至150公里。

2 則留言:

  1. 路過...都看完你的遊記了..
    看到小黑很感動...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想小黑。
      不知道他現在怎樣。

      希望有人收留他,有的吃,不要挨凍,不要再流浪了。

      刪除